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提升选区教育素质




上周到选区丹绒比艾出席笨珍福建会馆承办的全柔中学校际华语辩论赛,在致词时我提及要举办全柔校际辩论赛,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对该福建会馆理事及会员的付出、出钱出力、任劳任怨精神表示赞扬。

作为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过去这些年,我积极在选区推动各项福利及教育计划,以协助提升选区人民生活与教育素质。

我认为,小学教育是很重要的基础教育,如果基础没有打好,升上中学时就会发生许多问题,如辍学、逃学等。当然,教育不仅是学校方面的责任,家长也应负起责任,唯有在学校与家长的配合下,才能发展出有素质的教育。

因此,在两届任期内,我在选区各小学推动“精明课室”计划,训练老师以多媒体教材辅助教学,提升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取得更佳的教育素质。

另外,我也将在今年推出电子图书馆,藉着流动性,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及机会,以协助解决学校资源不足的问题。

这所有提升教学素质的努力,都是我自己从不同管道寻求资源落实,从不曾向公众募款或动用政府拨款。因为我认为,提升教育素质,不仅着眼于硬体设施,也应在软体建设上加以提升,才能发展出具素质的教育。

另一个提升竞争力的方法是终身学习,就像我一样,小时候碍于家境贫寒,没有升造的机会,靠着己力升上中六以后,再半工半读完成学业,随后完成硕士学位,目前正修读博士,以让自己保持竞争力。

我也宣布拨款5千令吉,给笨珍福建会馆作为活动基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