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传承方言文化资产




丰富的多元文化是我国重要的资产,本地华人除了华文华语外,还有许多籍贯方言,我认为,方言是华族的宝贵资产,如果不予以重视及推动,方言势必会失去文化的根。

我是日前受邀出席笨珍潮州会馆新春联欢宴,在会上受邀致词时,这么表示。

在当天的新春联欢宴上,该会会长黄伟通以潮州话致词,我非常认同他的作法,方言必须继续推动,因为今天许多年轻一代已无法使用方言交谈,我们必须传承方言,让方言能一代传一代。

另外,作为人民代议士,我认为,我们必须与地方上的非政府组织、神庙及团体等结合起来,成为一股力量,大家共同努力为地方作出改变,让地方发展越来越好。

我一直强调“以民为本”,以人民的意愿为依归,而我的选区与柔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的选区毗邻,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是以人民的需求为依归,进行地方上的发展。

纸上谈兵远比实际去做来得容易,我在丹绒比艾国会选区推动福利计划多年,每三个月派发白米和食油给选区内4千户有需要的家庭,只要选民有需要,我们就会帮忙,我和团队一起都以务实的态度去服务,而不是只说不做。

另外,我也提及伊斯兰法,希望华人不要对回教法掉以轻心,因为华裔同胞的生活势必会因为回教法的落实而受到更大的冲击,国家未来的发展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身为人民代议士,我有责任传达正确的讯息,以免选民受到负面讯息的误导。

最后,我也在会上移交早前宣布的5千令吉拨款支票给笨珍潮州会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