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北干那那广西会馆13周年会庆开幕--尽本分协助选区人民




日前受邀为北干那那广西会馆13周年会庆主持开幕,并为该会馆新届理事就职主持监誓。

在受邀致开幕词时,我再次提及教育的重要性,我知道现在神庙、会馆等,重视人民的福利及陔子的教育,举办了很多活动,作为人民代议士,我一直以来提倡“以民为本”,做好我的本分,听取民意,解决民生问题,同时与地方上的组织社团走在一起,互相配合成为一个团队,最后造福地方上的人民。

北干那那广西会馆向来积极,能够筹款自置会所,实属不易,会馆有个家之后可以举办许多活动,而我向来非常支持广西会馆的要求,因为这是我作为人民代议士的本分,因此宣布拨出一万令吉,作为该会馆的活动基金。

我在5年前推动福利计划,协助穷家庭是人民代议士重要的工作,派发米油予贫户,每三个月一次,从来没有县议员村长代表,都是我自己亲自派发,对我来说,自己辛苦无所谓,最重要是受惠于民。

最近我们派发米油给四千个家庭,我需要耗费三个礼拜,一个点、一个站去派,从最小的一个地方,15或20个家庭派发,以回馈选民。通过亲自派发米油,我能真正接触选民,了解他们的问题,作为人民代议士一定要有规划及计划,要把人民心声有效地传达到国会,而不是每天在 国会讲讲就算,必需要有根据,如果代议士连自己的国会选区问题都无法解决,还谈什么国家大事?

从派发米油这个管道,我收集到民情,必要时到各别的部门,要求政府给予协助。

另外,修整家园计划,5年内我们协助维修的房子超过500间,虽然计划不是十全十美,但至少确保他们不会遭到日晒雨淋,有个能挡风遮雨的家。

我每个星期都会回选区,时间往往不够用,除了解决人民问题外,我也会去做家访,因为只有亲身了解、走进去才能体会人民的问题,他们非常需要我们的协助。

推动“精明课室”计划也近5年,这个计划推动得 非常辛苦,我每年装一间“精明课室”需要 5万令吉,丹绒比艾国会选区有11华小及25国小,今年将在华小装置第5间“精明课室”,明年装置第6间即完成整个计划。

我在本地长大,小时住在甘榜,没有自来人及电供,喝的是黑泥水,由于在恶劣环境中长大,了解今天的机会得来不易,改变社会不光靠咀巴讲,而要必须付诸行动,我相信教育是改变命运的最有效途径。

在提升教育方面,小学是重要的基础,以减少华裔子弟在中学时间的辍学率,尤其是新村,华裔子弟中学辍学率高达20至30%,这些半途辍学的青少年该何去何从?也没有多少人去正视这个问题。

我推动“精明课室”计划就是为了让学生在小学打好语文基础,减少中学的辍学率;另外,我也与私人企业配合,推动“青少年培训计划”,让辍学的青少年能习得一门手艺傍身,同时又可获得文凭,让他们在就业上有个技能。

做为人民代议士要协助人民、造福社区,解决问题只靠写信是无效的。我拥有十多年政府行政的经验,我知道什么问题该找哪个部门,就是公路为例子,公路也有分属县议会、公共工程局等部门管辖,写信往往是没有作用的,必须通过正确的管道才能有效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