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笨珍京果杂货商公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






世界一直在改变,杂货商应以正面态度去看待改变,探讨及满足顾客的需求,再继续走下去。

我是上周受邀为笨珍京果杂货商公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晚宴,主持开幕及监誓时,在致词时这么表示。

我认为,杂货商公会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杂货商总会,我希望总会在与政府沟通上能扮演桥梁的角色,很多时候我们听别人说,却没有真正接触,而对一些政策一知半解。我在政府公共领域服务20年,我知道问题很多时候是人为因素,是官员在执行时的偏差。

政府应利惠予民,协助人民与商家,如果政府是与人民做对,那么它很快就下台了;有些东西杂货商要去了解,总会在必要时应与有关的政府部门交涉及了解,有时问题仅是执行上的偏差、,可以去修改。我们是国会议员,有问题可给我们带去国会,协助解决与纠正。

谈到传统杂货商,应顺应时代要求进行革新,我认为,总会应制定杂货商发展大蓝图,拟定未来的方向。

笨珍以前没有超市,我以前做州议员时,曾建议州政府给予杂货商指导,使杂货商在5、10年后不会被淘汰,及应付霸级市场的挑战。

最近很多大马华裔同胞朝中国进军做生意,我认为“一带一路”充满商机,总会应探讨其中的商机,现在时代越来越竞争,杂货商应用不同角度去看问题。我也认同总会长的看法,杂货商可争取更多商家到杂货店做宣传,以增加收入。

我认为,杂货商还是有所做为,应探讨的不仅是价格,而是思维,杂货商应思考民众的需求是否改变。改革与转型是必须的,唯有正面去看待问题,仍然可以把传统杂货店做出特色来,打造传统杂货店成为一个品牌,以服务让顾客觉得可以信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