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移交5A表格给北干那那12户华裔家庭







12户家庭的屋地位于北干那那俗称新村篱芭边地区,不曾拥有地契,如今地契问题终获圆满解决。

我今天下午在北干那那新市镇的服务中心,移交5A表格给12户家庭,出席见证的包括笨珍土地局助理主簿官何曼拉班、县议员陈勇鸣、新村发展官黄锦来及前北干那那村长郑文贵。

 10年前,当时我是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因为认为村民住在当地许多年,却没有地契,而协助他们申请地契,几经波折后如今终于获得柔州土地局发出5A表格。

申请地契的过程并不容易,所幸过程中获笨珍土地局给予许多帮忙,当时还是州议员的我也曾因此事会见当时的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为村民陈情,申请过程虽然有些波折且耗费较长的时间,但我及服务团队一直尽力去争取,最终协助村民取得屋地的地契,让村民真正拥有自己的土地。

发出5A表格耗时是因为土地局官员必须花费时间去估量土地,如今上述12户家庭在付还土地溢金之后,就能获发正式地契。

我希望大家稍加忍耐,地契的问题已圆满解决,接下来我们会协助村民跟进正式地契的发出。

上述12户家庭可选择60年或99年地契,并依土地面只缴付2万至4万多令吉的土地溢金,之后将获发出正式地契。

12户获颁5A表格的屋主是罗培雄、钟福伍、胡玉英、黄宝翔、彭秋成、郑秀珠、汪康文、李明春、林金兰、陈春明、徐春意及李绍东。

没有评论: